解决文件夹变成快捷方式

发布者:计算机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4

方法1:

1、重装系统,不动除C盘外的其它盘。完成后不要做任何其它操作。(如果C盘、桌面有重要文件,请先备份)

2、关闭所有驱动器的自动运行功能。

3、显示出所有系统文件,用点击右键打开的方法,打开其它盘,就能看到快捷方式和病毒,这些可以全部删掉。(千万不要因为好奇或失误双击啊,不然系统就白装了)

方法2:

1、清理工具

2、数据流清除工具

3、wscript文件权限恢复

4、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

在系统盘为FAT32的系统内,只需要使用“清理工具”清理即可。然后用“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恢复被隐藏的各盘文件夹。

在系统盘为NTFS的系统内,首先使用“清理工具”清理,然后再用“数据流清除工具”清除检测到的数据流。

最后再使用“wscript文件权限恢复”恢复wscript文件权限即可。然后用“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恢复被隐藏的各盘文件夹。

方法3

1、运行→gpedit.msc→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软件限制策略→其他规则→点“操作”→新路径规则→点“浏览”找到在c:\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安全级别”设为不允许的

2、用IceSword禁止进程创建。结束WSCRIPT.EXE和windows\system\svchost.exe进程。

3、然后设置把隐藏文件放出来,把所有盘(C:D:E:F:......)下的.vbs文件和快捷方式、autorun.inf都删掉

4、修改注册表,显示被隐藏的正常文件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NOHIDDEN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2

5、删除病毒加载项:

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删除load键值项的数据。

6、如果我的电脑还不能双击打开,需要还原系统

这样都不行的话,那就只能格式化整个硬盘重装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