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始建于2002年,工程建设分为四期,总投资近1200万元。网络结构为先进的环网结构,校园网络覆盖整个校园,网上连接计算机达6000台。中心现拥有服务器多台,可提供OA办公、WWW、即时通讯等多种类型的信息服务。
        信息技术中心下设设备管理科、维护维修科、智慧校园科、应用开发科、信息安全科五个科室。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构造和谐,团结合作、锐意进取,强调实效,重视创新,崇尚一流。
        信息技术中心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于一体。中心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运行与管理;负责全院的网络应用技术开发、咨询、指导工作;负责面向院内外师生开展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与培训;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网络及现代教育技术服务。
        信息技术中心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全面开展我院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建设一流的数字化网络环境,数字化的教学资源,数字化的教学与学习环境,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和工作环境,实现数字化学习、数字化教学、数字化科研和数字化管理,创建数字化的生活空间,创建虚拟大学空间,实现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
        总之,信息技术中心的根本宗旨是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优良的网络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持,创建一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