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室内空间三维效果表现特色课程介绍
发布人:刘清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20

室内空间三维效果表现

 室内设计效果图是室内设计师表达创意构思,并通过3D效果图制作软件,将创意构思进行形象化再现的形式。它通过对物体的造型、结构、色彩、质感等诸多因素的忠实表现,真实地再现设计师的创意,从而沟通设计师与观者之间视觉语言的联系,使人们更清楚地了解设计的各项性能、构造、材料。

 绘制室内效果图所需要的软件有Autocad3dmaxVrayPhotoshop,云计算三维核心技术在室内效果图的运用也比较广泛,给效果图设计师减轻了很多繁琐的工作量,同时也弥补了市场上的效果图实践型培训空白。

 随着科技发展,更多人使用电脑设计软件:先用AUTOCAD来布置平面图,然后再安排建模。建模的工具主要有3DMAX。建好模后,再渲染,渲染工具有:LSVRAY等。渲染后的图就可以使用,当然,一般会经过后期处理,采用ADOBEPHOTOSHOP软件进行后期处理很方便,再导出JPG格式提交给客户。

学习内容:

1. 电脑效果图三维建模工具使用

2. 电脑效果图二维建模工具使用

3. 电脑效果图Vary材质编辑与模型赋予材质

4. 电脑效果图Vary灯光布置与编辑

5. 电脑效果图Vary渲染参数编辑与渲染出图

职业能力要求:

1.自主学习能力

2.系统而有规划地按照项目要求进行设计

3.电脑设计软件操作能力

4.解决问题及优化决策的能力

5.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

6.良好的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成本意识

学习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教学,培养学生电脑效果图制作的三维建模、VR材质编辑、VR灯光渲染技能,以及自主学习、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与装饰企业的室内设计师、绘图师的岗位进行对接。

1. 电脑效果图三维建模能力

2. 电脑效果图二维建模能力

2. 电脑效果图Vary材质编辑能力

3. 电脑效果图Vary灯光布置和编辑能力

4. 电脑效果图Vary渲染出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