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发布人:刘清  发布时间:2020-07-30   动态浏览次数:26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依据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制药企业人才需求,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依托学校、学院培养目标,结合专业定位、行业、企业、学生、家长等利益相关方诉求,制定出符合高职特色的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有效沟通协作、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终身学习者,具有敬业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必备生物制药技术知识和较强生物制药技术应用能力,面向医药制造业从事微生物育种、生物药品生产、生物药品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开设于2012年,是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专业群核心专业,市级双元培育重点专业。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人,企业行业兼课教师2人,企业课程建设兼职教师2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以上3人,具有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历的教师6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7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5人,发表过论文、专利、课题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