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2

 

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如期而至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我省活动主题为“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

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资源的7%,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世界80个国家正面临着水危机,发展中国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而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又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属于水资源紧缺的国家。为了能够做到“惜水、节水、爱水”,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

2.平时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掌握科学的节水、用水知识,了解海水、雨水、污水重复利用的基本知识;

3.无论是在家生活还是在学校学习,都要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淋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

4.除了自己做到节约用水,也要带动、督促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同学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共建节水型校园作出贡献!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节能减排办公室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