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人间四月春光美,哈职校园尽朝晖。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学院广泛深入普及,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我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0周年来临之际415730举行了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的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吕莹、建筑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俊、学工办主任张晓庆、全体辅导员,以及校参军预备队部分成员在内的300名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国家安全是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主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向师生宣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爱国思想!号召全体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一起保护国家安全,做新时代合格的公民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吕莹老师在仪式开始前勉励大家,作为参军预备队队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做勇于攻坚的开拓者,书写赤诚报国、砥砺前行的“哈职答卷”;贡献与祖国同向、与时代同行、与龙江共进的“哈职作为”,将强国、强校建设的蓝图绘制底。


    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院将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质效,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图|崔宇博(现代服务学院)

文|王淏源、吕莹(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