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716

    7月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会议由副院长刘申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终身牢记政治诺言,时刻以誓词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党委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向先进典型学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视察的重要讲话、王宪魁书记和陈海波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长文按照“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求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精神动力,鼓足精气神,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理念,努力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应用技术大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阐述的科学工作方法,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长文书记还强调,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办学顶层设计,坚持内涵建设,加强产教整合、校企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坚持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牵动。三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注重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刘申副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总结,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各党总支、支部要向先进学习,对照典型找差距,在全院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敢闯新路,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埋头苦干、善作善成;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创新求实,为全面完成学校各项奋斗目标,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