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与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824

    7月4日上午,我院与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1号教学楼大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庆滨、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国荣、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经理封玉德、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文、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敏等领导、学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和现代服务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地铁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哈尔滨地铁定向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申主持。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文首先致辞,他对哈尔滨地铁集团总经理姜庆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表示,近年来,我院本着“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办学思想,积极主动与哈尔滨地铁集团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多年来我院与哈尔滨地铁集团的校企合作在不断扎实深入地推进的基础上又开启了新的篇章。作为国家优秀骨干院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和企业员工实训基点”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与哈尔滨地铁集团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一流大型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为哈尔滨地铁集团提供急需人才支持,更好地服务我市城市现代化建设。

 

    哈尔滨地铁集团总经理姜庆滨发表了讲话,感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为哈地铁集团输送了大批适用急需的人才。他指出,哈尔滨地铁集团正在建设的地铁1号线延长线、地铁2号线和地铁3号线需要大量的机电设备维修人员,哈尔滨地铁集团愿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实施订单式人才联合培养,成立“哈尔滨地铁集团订单班”,按照专业岗位能力需求实现人才培养和就业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哈地铁在企校合作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随后,哈尔滨地铁集团姜庆滨总经理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刘敏院长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哈尔滨地铁集团姜庆滨总经理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王长文书记共同为“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与员工实训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地铁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哈尔滨地铁定向培训班”学员姚升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我院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规划建设初期就与哈尔滨地铁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展师资培训,于2010年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业,自2011年至2012年承办了第一届哈地铁定向培训班。七年来,我院为哈尔滨地铁集团培养输送了200多名机电设备维修维护人才和96名乘务人才。七年来,校企双方实现了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并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不懈努力,为哈尔滨城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电气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