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职教园区吸引世界500强企业目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1522

——施耐德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3月13日,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OEM客户经理董迎宾一行二人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院长王长文、电气工程学院教学总管雍丽英及相关教师接待了来访。

    王长文院长介绍了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规划,并介绍了哈尔滨职教园区建设情况:园区为哈尔滨市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整合了哈尔滨地区部分职业教育资源,引进行业领先并致力于职业教育的优秀企业,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工场”模式。园区建设具有区域文化的特色并体现共享型、综合性、开放式及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特点。规划的园区占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在职业教育教学实训区主要规划建设校企合作生产区、市属职教资源整合区等配套基础设施。王院长还就职教园区规划建设中关于政府对土地支持、资金保障、园区机构及市场化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董迎宾经理对于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前景非常看好,并对王长文院长“教学工场”的理念十分赞赏。随后董经理介绍了公司在教育合作中的规划,董经理讲到:施耐德十分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并与22家一流本科院校共同培养自动化类高端人才,近年来随着人才需求的多样化,施耐德在与高职院校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方面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随后,王院长陪同董经理一行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实训室。董经理对电气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模式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多样;实训室设计完善、贴近企业实际生产氛围;设备先进、完全采用工业实际生产元件,哈职院培养的技能型人才正是施耐德公司及其他生产企业所急需的。
    会谈中,双方就校企共育培养人才、教师到企业实践等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洽谈,并就相关合作的具体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施耐德电气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行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产品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在183亿欧元以上,拥有114,000名员工。 (电气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