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学院召开第二批核心课程改革遴选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1387

    根据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建设要求,结合《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核心课程改革项目管理办法》,按照学院2013年1月7日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二轮核心课程改革建设立项的通知》要求,3月20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二轮核心课程改革立项遴选工作会议,各院(部)共有34门课程申报课改立项。主管教学副院长刘敏、教务处处长孙百鸣、教学总管王莉力、副处长崔淑鑫,监测评定中心主任夏�及各院(部)负责人作为核心课程改革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门课程负责人从改革的背景与基础、目标与思路、组织与管理、内容与任务、方法与步骤、特色与预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课程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和答辩,专家认真给予点评和指导。针对方案设计各环节体现出的共性问题,孙百鸣处长给予了总体的评价和点评,并对方案提出从目的性、职业性、设计性、操作性、规范性、整合性、科学性、创新性、成果性、推广性等10个方面进行修改完善的要求。
 

  

    刘敏院长最后对大家在此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课程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刘敏校长进一步强调:一是课程改革工作过程中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自觉自信;二是改革预期效果要设计到位,注重实效;三是各院(部)要整体统筹,院(部)一盘棋,摆布好专业群内各专业之间、专业内部课程之间的平衡关系,做好课程体系再建工作。最后刘敏校长对方案修改完善进度,各专业课程体系架构,课改资金预算等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带动了全体课改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大家对于课改本质的理解及业务能力,必将有效促进我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课程改革工作的快速发展。(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