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回顾党的历史 立志实现“中国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1883

    ——院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3月26日我校40名学生团干部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市西十五道街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在这里,同学们重温峥嵘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同学们又一次受到了生动的革命教育。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于2013年2月20日开馆,纪念馆展区面积2100平方米,现拥有历史图片近千幅,收藏展出的各类文物、展品300余件,油画、雕塑等艺术品近百件。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
  同学参观了分别名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与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的四个展厅。

    通过参观和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哈尔滨的历史事件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践行“自律、乐学、善思、会创造”的学风,以学院骨干院校建设和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建设为契机,刻苦学习专业技能,磨砺意志品质,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