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校际合作促发展 携手共进创一流――佳木斯职业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840

    3月29日,应我院邀请,佳木斯职教集团党委书记张书滨、院长曹铁一行21人赴我院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我院党委负责人、院长王长文,副书记、副院长王洪,副院长刘敏、王刚、刘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上午9时,双方在二号教学楼举行设备捐赠仪式,我院向友好院校佳木斯职业学院捐赠了两套汽车发动机拆检工作平台设备。该设备系我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技术教研室于星胜率团队研发的专利产品。捐赠仪式结束后,在王长文院长、刘敏副院长的陪同下,张书滨书记、曹铁院长一行参观了二号教学楼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实训室,并就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上午10时,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的合作签约仪式上,王长文院长与曹铁院长签订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佳木斯职业学院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以下七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定期互访,商讨合作;二是对口交流,互相提供教育教学管理、绩效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管理、实训基地建设、就业指导及学生管理、校企合作运行机制等合作交流、对接考察和咨询帮助;三是互派教师及管理人员挂职或研修;四是互派教师开展定点定向帮扶活动;五是双方校园网互设友情链接、互通信息;六是互派交流学生;七是建立短缺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互助关系。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佳木斯职教集团张书滨书记首先对我院给予对佳木斯职业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佳木斯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及佳木斯职教集团的运行情况。他希望这次来访能够促进两校之间在教学管理、绩效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王长文院长表示,佳木斯职教集团将集团化办学落到了实处,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借鉴。王院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加强内涵建设的四项顶层设计内容,以及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校企合作机制创新、就业指导、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绩效管理、校院两级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介绍了我院建设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基本情况,以及借鉴德国双元制、英国现代学徒制、美国社区教育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教学工厂理念,探索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工场”办学模式的实施推进情况。

    下午,双方人事、招生就业、教务、学生、督导、对口院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