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学习先进人物 弘扬社会正气 成就青春梦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1618

——十八大代表“雷锋鞋匠”孟广斌做客我校大学生“引航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中国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国家骨干院校和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建设,促进“自律、乐学、善思、会创造”的学风,4月2日13点30分,我校大学生“引航讲坛”第一期——十八大代表孟广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邀请我市出席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首届道德模范孟广斌同志,为我校师生作事迹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洪出席报告会,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及8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孟广斌同志是山东省东平县人,1988年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摆摊修鞋,199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全省首位农民工党员。他多次获得“中国优秀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先进个人”、“感动哈尔滨十大新闻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黑龙江省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用他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冰城百姓。

    “当时看到很多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常年穿着总爱坏的旧鞋子。对我来说,修鞋是举手之劳;但对他们来说,鞋修好了,冬天脚就不会冻坏了。”孟广斌同志朴素的外表和言语中蕴含着质朴的热情,深深感动了大家。在历时二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孟广斌同志用他感人至深的事迹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甘于清贫、直面困难、热心公益、济困助人的高尚情操,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由衷敬佩和阵阵掌声。“孟广斌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证明,平凡的小鞋匠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孟广斌同志学习,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要有健全的人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职业道德高尚、职业素养优良、专业理论扎实、职业技能高超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洪代表学院为孟广斌同志颁发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德育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