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1400

    7月10日�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支持,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2015年“浩方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在天津举行,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喻跃梅老师带队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陈雷、尹畅、徐哲、于成龙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喻跃梅、张明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央电视台在2015年7月14日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播报。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自2013年以来,连续三年分别在北京、杭州和天津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和相关专业的本科和高职高专学生开展,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结合互联网优势,促进学生对“互联网+”的深度认识,提升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本次竞赛在规模上创下了新高,共有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江西、黑龙江等15个省及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近300名师生,2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
 

    本届竞赛突出了两个创新:一是创新竞赛形式。与以往的电子商务类竞赛不同的是,本届竞赛分为展示区和竞赛区,其中,展示环节以“2015年中国(天津)‘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会”形式开展,由参赛团队自带海报、展架、设备或模型等,展示环节不计入成绩,主要用于参赛团队相互交流学习。竞赛环节与展示环节同步进行。竞赛环节包括10分钟策划方案(或设计作品)展示陈述和5分钟现场答辩。二是推动校企合作。本次竞赛邀请了15家电子商务企业(包括电商平台、物流、支付类企业)做线上操作展示。
    现代服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是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在本次大赛的黑龙江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晋级总决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准备方案,积极进行演练,不畏强手,克服经验不足,在总决赛中稳定发挥,获得企业评审专家对我参赛队创业方案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获得二等奖。通过竞赛一方面帮助学生真实了解电子商务类企业的运营模式和操作方法,提供了学校与企业对接的机会,为高质量的参赛项目获得企业的关注甚至投资提供了可能;另一方面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作用。通过参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提高了社会认可度。(现代服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