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举办大学生引航讲坛第五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106

—大学生的“九个一定要”专题讲座

    4月8日,由学院团委、离退办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大学生引航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黑龙江大学罗盛希教授为主讲嘉宾,省老科协秘书长汪玉霞,市老科协副会长董月琴,市老科协科教委副主任于春盛,学院老科协会长、原学院院长李红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洪出席了会议。学院离退休办、院团委负责人、部分老师及8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罗教授以《大学生的“九个一定要”》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他作为一名从教多年、学识渊博的老教授、老学者,一直十分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本次讲座罗教授通过一定要学会珍惜;一定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一定要永远“坐前排”;一定要诚实守信;一定要热爱劳动;一定要孝敬父母;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一定要有责任感;一定要善于保护自己这“九个一定要”向广大青年学生传递了修身成才的道理和为人处世的方法,讲座深入浅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引航讲坛是我院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我院第三届校园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举办五期的引航讲坛系列活动已成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此项活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开阔视野和凝聚力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罗盛希教授现任省老科协人文分会会长、科学报告团人文分团团长,黑龙江大学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