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让书香飘满校园 让阅读成为习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286

——图书馆迎“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在书香氛围中感受和体味阅读的快乐,4月10日下午,学院图书馆召开了迎“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交流会。图书馆领导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读者候选人、读书会学生代表共30余人座谈交流,副院长刘建国应邀出席分享交流会并讲话。

    阅读分享交流会分为分享和座谈两个环节。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纷纷讲述了读书带给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畅谈了阅读的心得体会、分享了阅读带来的感悟和快乐、推荐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并就阅读帮助成长、读书的乐趣、读书的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环节中,图书馆就馆藏建设、服务等工作征求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对图书馆近期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都认为“新书速递”展架的推荐精彩且有针对性,帮助大家摆脱了在茫茫书海无所适从的困境;“期刊漂流”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精神;每周五的电影播放人气很高,管理教师的精心准备功不可没。同时,大家也提出,图书馆设立的“考证考级”书库很实用,但是相对资源较少,希望在购书中能有所侧重;一楼阳光大厅应丰富其服务功能,最好能引进“饮吧”、“复印机”等设施,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座谈中,同学们对电子图书的兴趣最为浓厚,纷纷表示,纸质图书不方便携带,而且易受到时间、地点、资源等诸多条件的限制,如今数字阅读已成为时尚,希望图书馆能顺应科技时代的发展,在电子书资源上加大投入,使多读书成为可能。
    馆领导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后表示,图书馆一直秉承“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以满足读者需求为己任,对读者提出的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将打造“学生的文化交流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知识分享中心”及“乐享学习中心”的目标落到实处,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加强与图书馆的联系,随时反映意见和提出建议,与馆员一起携手推进我院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发展。
    刘建国副院长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和建议后发表讲话,他说,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读书滋味长。来到图书馆,听同学们的阅读分享,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书香氛围。青春季节读书是最美好的,错过了是无法弥补的。今天参加阅读分享交流的同学大部分是我们图书馆“优秀读者”的候选人,阅读数量远远高于其他同学,希望大家能将这种阅读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带动影响周围的更多同学到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为全校师生打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提供了丰富的馆藏资源,图书馆是全校学生的图书馆,好的图书馆也需要同学们更加爱护。希望图书馆能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理念,将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倾听读者心声,满足师生需求。全力打造“四个中心”,全方位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我馆迎“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主题为“让书香飘满校园 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系列活动将从4月初持续到5月中旬。活动期间,图书馆将组织开展“优秀读者”评选、“新书速递”专架展示、“星级读者晋级”、“经典电影播放”、“电子资源培训”等多项活动进行庆祝和阅读宣传。相信随着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深入推进,一定能让更多的同学领悟阅读的意义,体验阅读的魅力,养成阅读习惯,爱上阅读,进而更加爱上我们这个书香四溢的校园。(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