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境外引“智”开拓视野 深化课改强化内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981

­——记CDIA教育专家在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4月11下午,借亚洲城市发展中心(CDIA)教育专家 William Sutcliffe赴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园区建设之机,学院特邀William Sutcliffe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我院对口支援院校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哈尔滨商业学院的教师代表,学院全体干部、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六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副院长刘敏主持讲座,对特邀专家William Sutcliffe先生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讲座的兄弟院校表示欢迎,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刘院长希望教职工借此机会,转变思路,更新观念,夯实办学内涵,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圆满完成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任务。
    William Sutcliffe先生在讲座中以能力为基础的教育和培训为题,阐释了CBET(以能力为本位的教育和培训)的内涵,即以能力为出发点确定培养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方法和过程,评估教学效果。重点讲解了CBET模型对于教师和学生的意义,并对CBET这一新的教育模式与现有传统的教育模式进行了对比分析及举例说明。而后,William Sutcliffe先生通过模块指南和以叉车升降机操作为模板样本,重点讲述了课程开发基本框架和基本点。

    此次讲座开阔了管理、教育、教学战线工作者的国际视野,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与国际接轨,同时,对深化课程改革进而促进办学内涵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William Sutcliffe: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CDIA项目专家组副组长,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哲学硕士。阿富汗劳动部咨询专家,厄立特里亚职业教育培训顾问,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土耳其短期咨询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短期顾问,沙特阿拉伯课程开发专家,广东理工师范大学教育学士项目讲师、教授。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主要为职业教育培训结构提供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规划,开发国家资格认证框架及相关机制,承担职业标准及课程开发等相关项目。(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