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2014年度骨干校建设推进暨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1050

    2014年是我院骨干校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为扎实深入地推进建设工作,保证在本年度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3月28日,我校召开骨干校建设年初工作推进暨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刘敏主持,骨干办、各建设组和专题研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13位项目负责人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矛盾与问题的汇报,刘敏副院长针对各建设组的具体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组对自身难以克服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以便学校进一步研究解决思路和办法。
    会上,骨干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孙百鸣处长就我校2014年骨干校建设工作要点、任务推进落实及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明确了本年度建设项目、重点任务、主要工作内容、时间进程、分工落实、检查指导、验收准备等,他要求各组着重从凝炼总结、突出特色、三方评价、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强建设与管理,确保各项建设工作如期完成并达到“优秀”验收标准。
 

    在听取各组汇报,明确今年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刘敏副院长对各建设组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对目前制约我院建设进程的场地、资金使用、政策支持等瓶颈问题,要有啃硬骨头精神,迎难而上,深入调研,探索出合理合适的解决办法。如政策支持与协调组为做好学校自己的事情要先行制定政策,尽一切可能争取上级支持。二要明确任务。各建设组、研究组要对各自工作了然于胸,重点推进,全面完成。如第三方评价,涉及到每个重点专业组、社会服务与辐射组,必须进行安排部署,学校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也要拿出评价总结。三要估足困难。只有对建设过程中内外环境有清醒认知,才能有效应对,有的放矢地筹划建设工作。四要坚定信心。近年来我院发展迅猛,生源向好,社会影响度高,园区建设蓝图宏伟,愿景美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一定会创造学院新的辉煌。五要寻求突破。要在完成任务上有突破,对自身无法解决、需要领导出面协调或支持的问题要做好前期调研,拿出操作性方案,主动沟通,获取支持;要在创新工作上有突破,在每个项目的建设进程中都要体现创新精神,着力打造特色;要在成果提升上有突破,各建设组要注重提炼成果,形成典型案例,发挥项目建设的可持续应用及促进发展、辐射与服务作用。
    最后,刘敏副院长期望各项目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提高统班子、带队伍能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她希望各专题研究组和骨干办继续发挥研究总结、监督检查、统筹指导职能,深入研究和解决问题,共同为骨干校建设贡献力量。(骨干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