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获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1029

    近日,我院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中,经省市主管部门初审,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考核领导小组验收,确定授予我院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此殊荣全省仅有四所高校获得。同时,为表彰学院近几年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和示范引领作用,继3月25日《人民日报》公告后,哈尔滨市政府机管局、哈尔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对哈市包括我院在内的共7家获此殊荣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几年来,学院在致力改革、谋求发展的同时,始终严格遵循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节能社会、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要求,树立节能环保高效的办学观念,以创办低成本、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师生节约环保意识,因地制宜,通过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建筑节能等方式不断提升学校节约能源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在节能减排方面,学院利用校园网,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减少能耗支出,提高办学效益;对供暖系统、老建筑进行节能改造,采用变频系统节约了大量能源,新建建筑采用高效保温门窗及墙体,减少能源消耗;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实行单车核算,减少车辆维修及油耗费用;改造办公照明线路,利用科技手段安装人体感应开关并广泛使用节能照明灯具,减少电量消耗;在全校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得到了广泛响应,取得了显著效果。在实行多种节能措施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自2011年以来,学院在师生数量增加、用电设施设备数量提高、新建2万米学生宿舍楼、各部门工作量增加及校庆实施亮化工程等各种能源消耗增加的前提下,各年水、电、车辆耗油等费用支出均比上年有所减少。
    学院将以此项荣誉获得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力度,把节能减排工作与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国家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给予的资金支持,为建设共享型、综合性、开放式产学研用一体化,节能、环保、智能化新校园做出新的贡献。(后勤服务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