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869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刚刚落下帷幕,经过省赛选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五支代表队全部进入国赛。在全体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参赛选手奋勇拼搏,最终获得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三个赛项的三等奖。

  

  

  


    今年4月份开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学结合、重在实践”的方针,积极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黑龙江省职业技能竞赛。上半年,我院组织了2016年黑龙江省高职技能大赛“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赛项,参加了黑龙江省高职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4G全网组建”“动漫制作”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物联网技术应用”“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一等奖,“4G全网组建”“动漫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全部进入国赛。
    为了在国赛上取得好成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为参赛队教师和学生召开动员大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障参赛项目赛前训练的顺利进行。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也放弃节假日休息,认真钻研、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大赛准备工作。尤其在备战国赛期间,很多老师放弃了“五一”假期,陪学生一起训练,经常刻苦训练到深夜,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我院学生参加的全国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充分体现了专业融合与合作。“云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4G全网组建”都是跨专业团队协作参加竞赛,与真实的工作岗位项目组的成员合作完全相同,我院各专业教师在竞赛组织过程中齐心协力,体现了较好的团队精神。
    除备战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外,我院软件技术专业和网络技术专业也参加了第三届鑫联华杯计算机技能大赛,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大赛锻炼教师队伍。技能竞赛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种挑战,电子信息类专业由于技术的快速更新,每年都有新技术新知识融入竞赛内容,教师和学生必须同步学习和训练。通过参加竞赛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技术水平,对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总结大赛经验,将最新技术应用融于教育之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技能培养,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在今后各项技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