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1428

    9月17日上午9时,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出席大会并讲话,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吕学忠、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部队教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韩滨主持,3548名2015级新生参加动员大会。

    学生处处长周振刚发表讲话,他首先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可以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可以在大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周处长希望同学们能认真上好入学以来的第一课,即顺利完成大学生军事训练任务。同时周处长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做一名合格的军训学员;二是希望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要严格要求学生,严肃纪律,重点做好每天的军训考勤,依据学校颁发的《大学生军事训练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及时发现与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军训保驾护航;三是希望教官同志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将军事技能培训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力争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守纪意识,使学生们在军训之后,能够更加精神抖擞的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新生代表、部队教官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努力完成好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