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谋划全局加快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887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推进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职教园区建设工作,4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议。王长文院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领导刘敏、刘申、王刚、刘建国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和专业技术总管参加了会议。

    王院长首先从深入推进职教园区建设和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招生规模实现新突破、营造学生成长成才良好环境、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知名度不断扩大等方面对我院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王院长指出,2013年是我院爬坡过坎、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化解了重重矛盾,度过了重重难关,在内涵建设、中国特色的“教学工场”模式探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广大教师、基层人员、骨干建设各项目组成员、参与园区建设前期工作人员、各级领导干部都充分发扬“哈职精神”、“骨干创建精神”、“后勤服务精神”,任劳任怨、勤勉工作,付出了极为艰辛的努力,涌现出了一批忘我工作、积极奉献、勇于创新、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

    王院长对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2014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国务院2月26日常务会议精神,以增强学院核心发展力为主题,以实现骨干院校建设完美收官和加快职教园区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院校。2014年主要工作有八个方面:一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二是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骨干院校收官工作;三是以骨干建设成果引领内涵建设,打造哈职品牌;四是统筹规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五是搭建平台,完善制度,创新开展科研工作;六是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深入推进,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八是开展第四轮竞聘,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王院长最后强调,在全国深化改革进程中,我院就像航行在汪洋江河中的一艘船,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会更加快速地前行。天时,就是国家陆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加快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政策,学院顺应这种天时,进行了科学的顶层设计,保证了发展道路的正确。地利,就是学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争取到了园区建设用地和资金。近期,市政府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提出了若干支持政策。人和,就是全体员工都有一颗求发展的决心和实现职业梦想的强烈愿望,学院的事业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许。更为重要的是,在园区建设和国家骨干院校建设进程中,学院还培养出了一批在经受各种考验中不断得到锻炼提高的干部,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未来征程中,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发扬创新精神,踏实肯干,牢牢抓住机遇,继续坚定道路自信,发扬百折不挠、务实重干的精神,学院事业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实现建设全国一流高水平院校的奋斗目标!
    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部门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和传达了王院长在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骨干项目实施、职教园区建设、教学工场模式探索等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计金融学院将学校顶层设计、发展规划、院领导系列重要讲话共享到QQ工作群中,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到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党建等各项工作中。艺术与设计学院要求全体教师以教学工场办学模式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工学融合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强化办学特色。现代服务学院邀请我市著名企业管理专家于志平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和2012级、2013级学生开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于教授深刻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实际,深入分析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讲座获得广大师生好评。
    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我院近年来围绕建设职教园区和国家骨干高校院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这些都越来越让人感到有力量、有希望、有奔头,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长文院长的讲话精神,并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