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骨干建设争上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1091

    为了进一步加深全院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2014年4月15日下午,我校现代服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讲座。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刘国俊主持讲座,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相关领导、现代服务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2012级、2013级全体同学近7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专顾委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常委、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特聘教授于志平先生应邀作了题为“领会中央精神,树立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辅导讲座。于教授以党的十八大报告题目开篇,通过六个问题,启迪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入思考;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三个层面全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深刻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实际,深入分析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提出希望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忠诚心、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等十六方面的职业素养,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十四方面的基本能力,迅速掌握自我认知能力、参与能力、执行能力等十四方面的职业技能。希望当代大学生要不辱使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于教授的讲座精辟生动,使现代服务学院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促使全院每一位师生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入思考,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动力和活力。讲座对全院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积极做好职教园区建设和骨干院校工作及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讲座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专题讲座结束后,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同价值追求,实现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完美收官和大力推进职教园区建设;二是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使现代服务学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浓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三是全体同学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精神实质,要真学、真懂、真用,明确学习是当代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内化为自觉的行动。(现代服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