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哈尔滨市“商学互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6浏览次数:336

    12月15日,由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三个部门共同发起的哈尔滨市商学苑·小红包惠民行动暨2010元旦惠民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郑婴、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梅、市教育局副局长吕长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市就业管理局局长张传德及企业界代表、学院院长王长文、副院长刘敏出席了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吕长崎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商学苑·小红包惠民行动暨2010元旦惠民活动月组委会执行主任、小红包惠民网CEO孟祥鹰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郑婴就如何拓宽惠民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探索多种形式的惠民工作长效机制发表讲话,并宣布哈尔滨市商学苑·小红包惠民行动暨2010元旦惠民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由三个部门同时发起的哈尔滨“商学讲坛”开讲仪式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创业就业恳谈会随后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梅、哈尔滨“商学讲坛”企业家宣讲团团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白桦林集团总裁白俊华分别致词,表示企业家宣讲团和企业家招聘团要定期举办“商学讲坛”进校园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努力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做好服务工作,把“商学讲坛”打造成为全市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
    刘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民营企业家莅临学院表示欢迎,对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惠民行动延伸拓展到校园,惠及毕业生创业就业,并将哈尔滨市“商学讲坛”首次开讲仪式暨毕业生创业就业恳谈会定在我院举行表示感谢。刘院长还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建设情况。

     


    仪式上,王长文院长向企业家宣讲团白俊华、孟祥鹰、马彬、刘毅、刘亚军、刘学书、王军、王希江、栾建、康玉范等10名企业界人士颁发了聘书,聘请企业家为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师。

                 


    王长文院长与张郑婴主席共同签订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哈尔滨市总商会“商学互动”合作协议;刘敏副院长分别与哈尔滨透笼轻工业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哈尔滨和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同欣诚信电子有限公司、哈尔滨宏利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天硕建材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各方将在人才培训、产学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市就业管理局局长张传德就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发表讲话, 并宣布哈尔滨市“商学讲坛”首讲开始。黑龙江北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彬为我院毕业生做了创业就业主旨演讲。

        


    在“商学活动”启动的同时,与会企业家还为学院2010届2000多名毕业生带来了就业岗位,会场外同时举办了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共有60余家企业组织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我院毕业生589人(次)填写应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