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荣获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1057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后勤服务总公司牵头,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学院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近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等部门,联合批准确定我院为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全省仅有四所高校获此殊荣,是我院近年来获得的最高奖项之一。

    几年来,学院以创办低成本、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和讲节约、讲效率的办学观念为工作目标,因地制宜,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广泛宣传,将节约资源、降低成本作为一种理念,不断提高全院师生的节约意识,通过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建筑节能等方式不断提升学校节约能源资源的能力和水平,采取的系列措施如下:
    利用校园网,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减少能耗支出,提高了办学效益。对供暖系统、老建筑进行节能改造,采用变频系统节约了大量能源,新建建筑采用高效保温门窗及墙体,减少能源消耗。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实行单车核算,减少车辆维修及油耗费用。改造办公照明线路,安装人体感应开关并广泛使用节能照明灯具,减少电量消耗。在全校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得到了广泛响应,取得了显著效果。在实行多种节能措施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12年,在师生数量增加、用电设施设备数量提高、新建2万米学生宿舍(水、电消耗较大)、各部门工作量增加及校庆实施亮化工程的前提下,全年水、电、车辆耗油等费用支出比2011年仍略有减少。
    学院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建设过程中,国家将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学院以此为契机,把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与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哈尔滨职业教育园区建设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力度,打造节约型校园,特别是在职业教育园区规划设计、建设中要强化节约意识,实现节约能源资源,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做出新的贡献。(后勤服务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