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201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LTE组网与维护”项目大赛及国赛选拔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2595

    5月11日—1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LTE组网与维护”项目大赛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16支代表队参加了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支持而冠名的“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10支代表队参加了由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支持而冠名的“鼎阳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3支代表队参加了由大唐移动黑龙江省授权培训中心提供设备支持而冠名的“大唐杯--LTE组网与维护”赛项。3个赛项共有我省19所高职院校90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11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丁哲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长文、副院长刘敏、教务处处长孙百鸣、黑龙江省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左晓英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翠娟主持。

    开幕式上,王长文院长代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向前来参赛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筹备大赛的情况,希望参赛同学们在大赛中充分展示自身才华,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展示各院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并希望各个参赛队抓住竞赛这个平台,增进交流和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丁哲学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我省举办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最多的一年。举办如此规模的大赛,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促进教产结合,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全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生的职业技能操作水平,搭建参赛学校、选手、指导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和毕业生就业平台。另一方面,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也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检阅,是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与此同时,要通过省级比赛,选拔出参加国家级比赛的选手。他希望各学院的参赛选手,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宗旨,努力拚搏,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并通过大赛,提高团队协作意识、沟通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各位选手能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勇敢向国赛挺进。希望参加大赛的指导教师,认真总结教学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还希望各位裁判员严格按照比赛和评分规则秉公办事、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三个赛项的总裁判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名师、全国高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地区电子学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赛区专家组组长蔡惟铮教授担任。哈尔滨中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怀国高级工程师担任“鼎阳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裁判长;华三黑龙江省授权培训中心技术总监温俊日担任“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裁判长;大唐电信黑龙江省院校服务中心主任刘木担任“大唐杯--LTE组网与维护”赛项裁判长。

    12日7:30时,三个赛项在各自比赛场地同时开赛。在一天的赛程中,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展示了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程结束后,三个赛项裁判长严格组织评比工作,各裁判组成员严格评判,评出竞赛成绩。

    “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鼎阳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 赛项: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庆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
     “大唐杯--LTE组网与维护” 赛项: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2013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LTE组网与维护”项目大赛及国赛选拔赛,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全院之力积极认真筹备下,在全体参赛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新的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于赛项之中,取得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同时,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也充分展现了高职院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项竞赛,得到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大青鸟黑龙江省院校服务中心、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鑫联华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黑龙江省授权培训中心、哈尔滨爱思电子有限公司以及黑龙江省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在设备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保证了三个赛项的顺利进行。
    大赛的圆满成功必将推动各院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共同发展,推动各高职院校为黑龙江大力发展新兴战略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