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5项赛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2208

    5月11日—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国家赛项)及国赛选拔赛(高职组)部分赛项在我院举行,我院主要承办工程造价技能、西式宴会服务、计算机网络应用、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及LTE组网与维护5个赛项。大赛组委会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和企业专家莅临比赛现场,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1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开幕式上,省教育厅丁哲学处长、杨晓明处长代表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讲话,我院王长文院长致开幕词。

    学院领导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赛前召开协调会,认真研究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规程,对大赛的报到、住宿、餐饮等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负责组织大赛的建筑工程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筹备,召开大赛执委会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大赛实施方案,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使选手们赛出高水平、高质量,学院聘请高校教授、企业专家作为裁判和评委。经过紧张角逐,各项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工程造价技能”比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二等奖;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黑龙江省建筑行业专家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我院现代服务学院承办的“勃莱梅杯”西式宴会服务比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齐晓雪获得一等奖;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马金玲、黑龙江农业工程学院商丹瑞获得二等奖;牡丹江大学朗庆天、大庆职业技术学院黄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张瑞获得三等奖。 

    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鼎阳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大唐杯---LTE组网与维护”3项比赛,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和专家组的评审、分组答辩等环节,“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鼎阳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比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庆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大唐杯--LTE组网与维护”比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赛学校、选手、指导教师交流、学习和毕业生就业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不仅为我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出高水平参赛选手,而且深化了我院乃至全省高职院校与企业间的教产结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师生职业技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