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哈职
热点新闻
  • 媒体看哈职
《哈尔滨日报》:“内爆”清除发动机积碳――哈职业技术学院研制成功“智能型发动机除碳装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115

    本报讯(记者 姜雪松)只需要一瓶水、三度电,就可以通过“爆炸”燃烧清除汽车发动机内的积碳。近日,“基于氢能源智能型发动机除碳装置”首台样机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研制成功并向社会招商。
   
“基于氢能源智能型发动机除碳装置”是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和黑龙江锦兴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示范项目。该装置是利用氢能源对汽车全面养护的基础设备,以水为原料,通过氢氧催化原理、富氧燃烧原理、水氢循环原理等布朗气特性清除发动机积碳,恢复发动机的动力,并且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损害,避免了传统化学除碳剂的不足。其独创的阻燃防爆技术在传统汽车氢氧除碳技术的基础上,引入了世界最先进的氢氧配比智能控制技术及防爆燃技术,实现了高效与安全的统一。该技术填补了我国在汽车发动机积碳清理行业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据介绍,汽车发动机使用该设备除碳后,燃油平均可节省15%,降低尾气排放60%,并可消除发动机抖动现象,且除碳过程中以水为燃料,无废气产生,无污染,一次除碳需用时30分钟,只消耗三度电。目前,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正就该项目向社会招商,希望产业界企业界共同分享这项研发成果,加快项目成果转化,促进全社会汽车节能。
   
据了解,2011年以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秉持“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办学思想,累计科研立项195项,获得专利115项,完成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项目102项,累计实现技术研发咨询服务到款额2385万元,为企业创造产值30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