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智造未来·因为有你”大型公益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哈职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953

    为了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智能制造生产、现代工厂管理、工厂设备设施、新工匠精神,9月23日下午,北京FANUC机电有限公司携雷尼绍公司和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应邀来到我院,与师生们共同举办了“智造未来·因为有你”的智能制造讲座和交流活动,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端技术的知识盛宴。在图书馆报告厅,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近七百名师生们分享了这场“智能制造之旅”。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雍丽英、党总支书记张勃、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高波、团委书记梅岩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智造未来·因为有你”讲座分为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以FANUC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并通过对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最前沿高端技术的宣讲,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方向做了前瞻性的指引和铺垫;第二个主题着重介绍了新工匠精神、智造制造生产、现代工厂管理等方面的理念,与学生探讨专一、专注、专业等职业道德内容,进行了机电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经验分享,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宣讲交流活动,以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综合知识及就业知识为重点,活动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