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文带队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911

    10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文、副院长刘建国及招生就业工作处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考察调研,受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彭远奎和团委副书记、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李敬伟的热情接待。


    在哈工大创业园负责人员陪同下,我院调研团队先后走访参观了创业园内的创业咖啡、机械加工工作室、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期间,王长文书记与萝卜立方机器人教育中心、万洲焊接、传世科技等优秀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创业企业的产品服务、运营模式与核心技术等内容。

    随后,在创业园路演会议室,创业园负责人李敬伟首先讲解了哈工大创新创业规划思路和园区管理运行状况。他介绍说,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哈工大进行系统性和创造性工作布局,打造“一圈一带”的创新创业格局,形成了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开发了多形式、多途径的创新创业教育方法,构建了全方位、重实效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以“高起点谋划、高技术导向、开放式办园、市场化运行”为思路,构筑了学业与创业良性互动生态系统,为大学生企业的创办与可持续发展铺就道路。彭远奎校长助理介绍说,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方针指导下,哈工大将创新创业规划与校园规划、教育规划、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相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之中,形成了业务知识、文化素质和创新创业与实训三大体系,并将创业看作是育人重要环节,搭建以创新为导向的创业扶持资助平台。


   最后,王长文书记表示,哈工大“一圈一带”建设发展规划令人感到振奋,工大高站位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园区建设经验是哈职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哈职意愿与哈工大在企业孵化方面深度合作,为通过工大遴选的企业提供创业空间。哈职也有意愿同哈工大共享资源,依托庞大的实习实训基地,提供机械加工设备设施和操作人员,为两所高校创业园入驻企业提供便利。未来,哈职将不断整合自身职教园区和大学生创业园区资源,探索市场对接道路,创新企业合作模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