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与韩国设计振兴院签订共建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596

    10月27日上午,我院与韩国设计振兴院(KIDP)在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合作洽谈及签约仪式,我院院长刘敏、韩国设计振兴院朴汉出本部长、赵振熙研究员、河成秀研究员、哈尔滨市经开区招商局副局长金桂浩、艺术学院院长栾强、科研处副处长杨晓娜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首先各自介绍了发展情况,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洽谈。经交流、协商,双方确定共建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中心,共同开展设计产业发展所需要的跨国设计训练营课程的运营和交流;共同开发和培养设计人才;共同开展设计产业的人才和信息交流及各种文化展示设计宣传、推广等活动。

    经洽谈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署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设计振兴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副院长王海山陪同客人参观了艺术学院实训室。 

      韩国设计振兴院是韩国产业资源部的直属机构,负责韩国政府推动全国设计产业发展的设计提升、设计培训、设计实施、设计战略、设计政策、设计推广等多项工作,自1970年成立以来为韩国设计兴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韩国的腾飞与他们作为政府的执行机构在设计上的推动有着直接的关系。近年来,随着中韩经济交流日益紧密,韩国设计振兴院也与中国展开了多方面合作。(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