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第二批援赞教师赴赞开始学习和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876

    赞比亚当地时间9514时,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焊工培训班在中色非矿员工教室正式开班,这标志着我院第二批援赞教师企业员工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出席开班式的有中色非矿副总经理陈志敏,职业教育赞比亚项目负责人梁赤民,中方全体教师及赞方全体学员,开班式由梁赤民主持。本期焊工培训团队由来自我院及全国三所高职院校的五名教师组成。

    仪式开始,由我院教师林凯作为中方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希望学员在思想上重视培训,严肃纪律;第二是希望学员努力学习,提高技能;第三是希望学员将理论和实践努力结合,学有所用。

    中色非矿副总经理陈志敏在讲话中对企业本地员工提出要求,他强调了企业开展职业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学员认真听讲、服从安排、多问多练,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

    赞方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所有学员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虚心向中国专家请教,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此次焊工培训的全部内容是经过前期细致的企业调研、集体讨论而制定。在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赞比亚国情、当地企业需求及员工水平,培训内容既有理论课程,也有大量的焊接实训,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

    在赞比亚授课所有课件和材料需要翻译成英文,实际教学中,焊工培训教师采用集体备课的方式,一门课程多名主讲教师团队作战。在授课过程中主讲教师讲授课程内容,助讲教师负责答疑以及翻译等工作,这样既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效率,同时也降低了工作强度。此次培训班是焊工培训职业教育“走出去”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为我院培养国际教学能力教师团队,开展国际化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机械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