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开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28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2016—2017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2016-2017年度,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设信息公开专栏,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公众及师生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现将信息公开有关情况予以公布。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91-20178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学院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心,贯彻依法治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切实将师生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高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实处,整合学院主页、新闻中心、公告专栏、信息公开页面、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等资源,有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网络化,学院各项管理工作透明度显著增强,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

    1.学院门户网站、办公系统等网络平台;

    2.文件、简报、统计报表、公示等纸质资料;

    3.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告栏、宣传栏等;

    4.专题工作会议、职代会、全体教职工大会等会议形式;

    5.其他方式。

(二)信息公开重点内容

1.有关学院概况、重大改革与决策方面的事项,包括学院基本情况、领导班子、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院重要规划、重大改革措施等。

2.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事项,包括聘任聘用、职务评聘、晋级晋职、考核奖惩等。 

3.公开各类招生信息和就业信息,包括招生简章、招生咨询、各类招生计划及政策、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信息等。

4.公开财务信息,包括学院预算决算、财务收支、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基建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

5.教学与科研管理信息公开情况。包括专业设置、调整与建设方案,教学计划、教学管理制度,科研课题、科研创新团队等。

6.有关党风廉洁建设方面的事项,包括党校与党员教育工作,干部选拔、任免、考核、评选、任前公示及民主评议等。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831日,通过学院网站、数字化校园办公平台(CRP)、信息公开专栏等,公开新闻、公告、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招生、学生管理、对外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招标采购、人员招聘等各类信息894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受理申请0/次。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情况

本学年未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任何单位或个人举报。

五、信息公开存在问题

目前,学院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和具体制度还不够完善,在具体推进信息公开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六、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各职能部门的主动性,不断完善信息公开途径,规范信息公开过程,做到信息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2.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手段。继续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3.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考核力度,通过自查和重点检查两个环节对全院信息公开情况深入检查,切实将信息公开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