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校企联欢迎新春 携手走进新时代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18-02-11浏览次数:1075

2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敏,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党总支书记刘国俊、教学总管肖伟民、学工办及专业教师等一行7人,应邀参加在哈尔滨王府井购物中心哈尔信阳光农园超市举办的春节联欢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企业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企业执行总裁孙熙超、常务副总经理田丽珠、副总经理张玉梅等领导参会。


  

    联欢会上,刘敏书记应邀为企业抽取幸运员工二等奖并讲话。她说,在学院和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过程中,看到同学们的迅速成长进步,听到企业对同学们的赞许,感到十分欣慰。为企业人才理念前卫,人才培养高端站位感到欣慰;为学院敏锐地抢抓机遇,成功申报教育部确定的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进而与中央红集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感到欣慰;为企业师傅、学院老师尽职尽责传帮带,培养学生感到欣慰;为学生勤学苦练,快速掌握本领,适应工作岗位感到欣慰。她叮嘱学生,要沉下心来,珍惜机会,走好脚下每一步路,尽快成长成才。最后,她向与会的企业领导、员工、师傅和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企业员工们演出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也在联欢会上表演了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表达了学生们对学院和企业一直以来给予他们培养、教育和关照的感激之情。同时,学生们也表达了多学本领,扎实工作,增强职业技能,努力培养自己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企业做贡献,为学院争光的决心。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同学目前已有3人调到企业总部采购部和营销部工作,3人通过考核晋升为实习店长,1人通过考核晋升为实习课长。

联欢会后,刘敏书记一行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看望和了解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每到一个工作岗位,刘敏书记都要驻足详细察看学生的工作环境,并亲切与学生们交流,了解学生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企业工作制度,把学校学到的知识很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同学们也表示,在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好好干,为学院争光。刘敏书记充分听取了企业领导对学生顶岗实习情况的反馈,企业领导和师傅一致反映,特别喜欢我院的学生,他们性格成熟,学习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工作态度积极,具有很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敏书记对企业各层领导和师傅们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及传帮带表示了感谢。

期间,刘敏书记还与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孙熙超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9月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开始实施至今,经过两年多“双元培育,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今后现代服务学院将继续在学院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不断拓展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深度和广度,携手走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出更多职业素养高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技能高超的工匠型人才,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现代服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