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聚焦目标,强力推进,提质增效,新征程再出发
---我院召开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74

十九大引领中国职业教育进入了发展新时代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担当时代使命,哈职院迎头而上。3月30日下午,召开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长刘申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孙百鸣主持会议。五个专业集群、五个综合项目和三个特色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各专题研究组人员和工作组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3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本项目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学院计划财务处长淳于书惠就近期资金使用与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了资金使用流程。高建办主任王欣安排落实2018年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重点工作任务。依据2018年绩效清单明确了1636个具体指标任务。重点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商贸与服务、现代设计5大专业集群,实施“双元双师”教学团队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提升建设等5个综合项目,强力推进教学工场、创业工场、工匠人才培养3个特色项目。为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学院将制定完善高水平院校建设系列管理文件,研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管理系统,建立高水平院校建设数据平台,实施基于数据库的项目任务管理。

 

    院长刘申强调,高水平院校建设项目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院务必以高质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今年项目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水平院校建设已经开始并要有所突破;二是抓住重点,高水平院校建设的核心是专业建设,表征是学院治理能力和人才贡献率;三是要建立信息化平台,工作痕迹要明显。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眼大局,讲究工作方法;二要打破体制,内挖潜力;三要抓住亮点,“软件硬做”;四要弯道超车,实现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刘敏全程参加会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刘敏书记语重心长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动,从骨干院校建设到高水平院校建设,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不用扬鞭自奋蹄;二是感触,一批批优秀教师的快速成长表明,有能力终究被认可,有贡献终究有回报,我们要放眼未来,珍惜当下;三是感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重道远,拼搏的脚步不能停歇。刘敏书记鼓励大家,高水平院校建设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为每一个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但同时也是非常大的挑战,要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强弱项的力度,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把今天的预期变成明天的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最后,孙百鸣副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瞄准发展的高度、平台的宽度,做好建设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制定完善子项目年度工作计划;三要以工作例会和专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四要重过程,看结果,要瞄准高水平,高端站位,出高质量成果,提高项目工作质量;五要管好资金,廉洁自律;六要坚持绩效考核,注重细节,多谋事、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

    推进会的召开使与会人员高水平院校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项目建设宗旨和2018年建设任务。聚焦任务举措,提质增效,哈职院开启高水平院校建设新征程。(高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