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80

    由教育部、民政部等国家31部委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吉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我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周德云、李洪丹作为竞赛指导教师学生时圣宝、韩淼、程思远组成参赛队荣获该赛项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业素养。共有来自全国86支代表队的25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我院高度重视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工作,去年下半年经网络技术教研室教师严格筛选,由2016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三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为了取得好成绩,教师和学生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就进入训练状态,加班加点,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在黑龙江省选拔赛中,我院参赛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省赛选拔赛结束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赛赛前动员会,会上部署了竞赛训练工作,讲授了赛相关事宜。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牺牲五一假期积极备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刻苦训练,为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翠娟进行国赛赛前动员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总管王永强进行国赛赛前动员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深化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改革提供了动力,我院师生不断增进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高水平院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贡献力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