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校企合作开展定制化公益类社会培训
---我院汽车学院与海玉汽保共同组织开展“汽车底盘技术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216

秉承我“有限的学历教育,无限的社会服务”办学理念,充分利用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类专业集群实训基地场地和先进的设备优势,7月6日-8日由海玉汽保有限公司主办,洛阳市凯涛金属有限公司、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协办的“汽车底盘技术培训会”在我院科润院举办。

本次培训主要由海玉汽保有限公司提供检测维修设备(车辆、四轮定位仪、动平衡机、扒胎机、扩胎机、轮胎修补工具等),我院提供场地及部分检测维修设备(车辆、举升机、气泵等)。培训项目为四轮定位专项技术和轮胎修补专项技术。来自于全省各市、县的30多名汽车维修企业技术人员及我汽车专业教师共计52名学员参加。

培训内容包括车辆四轮定位参数的计算和调整、3D定位仪使用、剪式举升机调整、标准扒胎操作、标准补胎工艺等。本次培训聘请的讲师有全国知名培训机构郑州船夫四轮定位培训中心金牌讲师洛阳市凯涛金属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泰克国际(上海)技术橡胶有限公司亚太地区负责人,都具备雄厚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多年的实践经验。

讲师讲授内容从理论到实操,以典型的故障案例对每项技术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并认真解答学员提出的疑问。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掌握车辆行驶跑偏、转向沉重、轮胎异常磨损等疑难故障的解决方案,使学员迅速提高扒胎、补胎技能,从而增加中小汽车维修企业维修营业收入学员们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培训的最后半天以竞赛形式进行了补胎项目考核,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员在考核中操作流程标准、动作娴熟。汽车学院17名教师全部通过企业培训认证,获得培训主办方企业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底盘专项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汽车学院专业教师职业技术能力,密切了专业教师与汽车维修企业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对加强汽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汽车学院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起到促进作用。(汽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