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召开推进科研发展工作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948

    9月18日,我院在一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推进科研发展工作政策解读会,对最新出台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规定—补充推进科研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全文传达和深度解读。副长刘建国、孙百鸣副教授以上专兼职教师博士(含在读)及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主持,科研处处长张向辉传达《办法》。

    副长孙百鸣对《办法》进行了深度解读。一是学院为教师制定了带有温度的政策,教师要切实谋划好自身的发展;二是有关部门(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要做好配套工作,制定好流程,确保《办法》执行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办法》要全程公开、结果公示,规范执行工作流程。副长孙百鸣对《办法》中的具体要求及包含的五大类别进行了详细阐释,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解读,传递到每一位教师,激发出每一位教师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副长刘建国做了动员发言:《办法》立足三年,放眼十年,体现学院“以师为基”的发展大计。脱离数量,追求质量的内在发展学术,学院希望“独木成林”的拔尖人才涌现,也希望“百花齐放”的人才辈出的发展势头。二要营造环境,踏实做事。提倡成人达己的团队协作,要倡导务实之风,要注意点滴积累。要有谋篇布局的站位,要有团结一心的胸怀,还要有助力下属的责任。三要风清气正,严守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严防学术腐败,防止权术攀附。

    个人的成长能凝聚成集体的成功。《办法》出台必将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更快更好更优发展。(科研处<高教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