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热点新闻
  • 校企合作
[图文]我院举行“AI学院”精英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815

    为在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抢占先机,培养人工智能领域复合型人才,秉承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宗旨,我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创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AI学院”并成功入选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AI学院”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日前,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与会计金融学院的72名学生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的层层遴选,最终从数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AI学院”“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数链财经”三个精英班的首批学员。

    1023日,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AI学院精英班开班典礼”,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总裁助理/校企合作中心总经理高玮、北方区总经侯增辉、AI与新创项目部总经理谢远庆、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孙百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首批“AI学院”精英班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杜丽萍主持,她简要回顾了校企合作创办“AI学院”的历程。刘申院长代表学院对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首批“AI学院”精英班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在发言中阐述了“AI学院”的总体建设思想。高玮总经理代表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发表讲话,鼓励学生们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自己的信念与选择,锲而不舍,立志成才,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祝愿达内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AI学院建设成为全国高职院校样板工程。

 

     双方代表发言后,刘敏书记与高玮总经理共同为“AI学院”揭牌,双方领导为精英班学生代表颁发“AI学院”精英班班徽。2019级机电一班学生于晓骞代表全体精英班学生进行了入学宣誓,表达了精英班学生们放眼未来、抢抓机遇的远大理想和不懈奋斗、赢得未来的坚定决心。

    最后,刘申为“AI学院”精英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介绍了哈职院的办学思想,指出“AI时代”的来临为学院及全体同学带来了宝贵的机遇与前所未有的挑战,他鼓励学生们进行 “组团化”学习,珍惜时间,不负青春,努力使自己成为AI学院首批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 

     校企双方领导在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深入交谈,进一步讨论“AI学院”的发展前景及人才培养体系、课程资源体系、实训基地、教学服务平台、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设方向。

 

     本次“AI学院”精英班开班,标志着我院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双元培养、人才认证”的AI人才培养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稿:田文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