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牵头组建的哈尔滨职业教育集团入选第一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513

   99日,教育部根据全国各省申报情况,依据2015年以来《全国集团化办学信息统计平台》数据及各项申报材料,经专家评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并公示149所职校成功入选,哈尔滨职业教育集团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建设培育单位。

   20199月末,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2号)(简称:《通知》),启动了开展建设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的工作(首批遴选150)

   《通知》明确了集团治理结构取得重要突破、资源共建共享取得重要进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重要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取得重要成果、社会服务能力取得重要提升、政府保障发挥重要作用、特色显著产生重要影响等七个方面的遴选标准,制定了制度建设、运行状态、办学共享成效、综合服务能力、保障机制、特色与创新等六部分考核指标和62个具体量化观测点。


   201910月初,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副院长孙百鸣指导下,产教融合处牵头组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项任务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及相关管理部门积极努力、协调配合、加班加点,以戮力齐心的态度,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困难和要求,积极投入到申报工作中。经过11个日夜的奋斗,圆满完成数据采集、信息收集、案例整理、佐证材料汇集、申报书撰写,推荐书填报等工作。

   201911月,经由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院组建的哈尔滨职业教育集团荣获省级示范职教集团(联盟)单位,并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遴选。

   供稿:杨冬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