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高职组)“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925

    51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高职组)“创新创业”大赛在学院图书馆成功举行。

    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的12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选派由李剑飞、刘震威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创新创业”大赛由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和模拟直播两个赛段组成:创业企业模拟运营赛段参赛团队成员分为CEO、财务经理、生产经理、销售经理、人力资源经理五个岗位角色,在软件平台中分别运营相应模块。财务经理、生产经理、销售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协助CEO对企业进行运行管理,为CEO的决策提供财务运行、生产运行、销售状况和人力资源相关参数信息,并分管企业财务、生产、销售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工作,按月度向CEO提出企业运行意见和建议等,经营团队需连续从事三个会计年度的企业经营与管理,最终以企业固定资产、净利润等参数来评估竞赛团队的运营结果;模拟直播赛段参赛团队针对组委会所指定的产品进行营运策划,根据产品特色制定具体的营运方案,按照制定的营运方案,采用模拟网络新媒体方式进行营销转化,注重产品媒介推广、销售,强化综合项目实操能力,深度融合全线运营技巧。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使学生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产品推广与营销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我院选派邵宁、张泽、杨文静、曲可怡和赵志宇五名同学参赛,比赛中同学们努力拼搏、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并获得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总决赛的资格。

供稿:刘震威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