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校企协同,科教融汇,聚力谱写创新服务新篇章
——董礼涛大师哈职工作站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展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84

 

    3月10日,董礼涛大师哈职工作站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展望会议。哈汽公司动装分厂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车延超,人力资源部培训室主任沈铭琪,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董礼涛等,学院副院长赵永生,以及科研处、教务处、工业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董涛主持。  

    会上,校企双方人员分别从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术研发、技能大赛合作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成效、具体做法和体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车延超表示,董礼涛大师工作和学院将继续加强技能培训、攻关克难、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为我国跻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董礼涛表示,要按工种因材施教办好“工匠班”,同时希望在企业重点工程生产上能给予帮助和支持。

  

赵永生表示哈职建设职业本科大学,所培养的高层次技术人才要始终面向企业一线,脚踏实地。培养人才既要用通用标准,也要考虑企业技术的独有性,因此需要企业提前介入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董礼涛大师哈职工作站2022年的工作很扎实,校企双方做到了有效融合,实现了新突破。2023年,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与哈汽公司共同推进技术转化,做出更多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  

董礼涛大师哈职工作站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取得了系列成果:一是工作站教师在各项比赛中斩获多项荣誉;二是教师教学成果显著,学生获得多项大奖,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三是校企共同进行技术革新与改造,斩获多项大奖;四是科研项目喜结硕果。2023年,工作站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遵循资源共享、功效互补基本原则,为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和技术平台建设提供高水平指导与服务。组建技能大师团队指导下的工匠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针对性地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开展大工匠进校专题讲座,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引入新人,壮大队伍,实现“老带新,师带徒”。

|路可如(科研处)

|刘微(公共基础教学)、关睿(工业中心)、胡晓松(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