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我院新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通过考察组验收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19

   5月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发展中心专家组成的考察组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实地考察验收。考察组成员为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教材管理处处长李鸿雁、省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副处长郭孝宇和评测室主任高仡,我院社会服务学院院长范剑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验收会。  

   会上,范剑冰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建站条件和未来发展服务方向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我院建站地点设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总校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现有可满足普通话水平测试用的一体机电脑50台、普通话智能测试信息采集系统一套,已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新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站标准,能够满足我院学生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测试及面向社会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需要。测试站在服务社会考生的同时,还承担省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交办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任务。

   专家组对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经现场核验及演示,验收组认为我院的软、硬件设施已满足建站要求,达到了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标准,同意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通过验收。 

   为推进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学院党委抢前抓早的工作要求,社会服务学院加强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建站工作,从申报到验收历时40天,彰显了哈职速度,受到专家组的认可和表扬。社会服务学院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升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为学院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了新的平台。

   图文|王佳音(社会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