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哈职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斩获金奖三项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943

近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会上,我院三个参展项目荣获金奖。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旨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目标,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奋力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向辉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展会。由科研处组织的参赛项目《一种智能化路面清压实冰雪设备》《一种基于Triz理论的挂壁式灭火单元及其灭火系统》《一种用于切割冰雪的刀具组件及设备》在此次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斩获金奖。

本次展会参展专利成果得到了同行及行业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为促进学院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交流,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知名度,践行了高职院校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

图文|路可如(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