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哈职科研项目在2023第17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2022

714日16日,202317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院推荐的“一种智能化路面清压实冰雪设备”“一种用于切割冰雪的刀具组件及设备”“一种三维增材加工装置”“格斗机器人项目”四个参展科研项目全部获得优秀创新成果奖(大会不设立金银铜奖)。其中,“一种智能化路面清压实冰雪设备”及“一种用于切割冰雪的刀具组件及设备”两个项目兼获最佳展示奖,学院科研处获最佳组织奖,共计七项大奖。

 本届西安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采用“7+1”的展览模式,设立高新技术成果、航空航天及军工电子、科学仪器与实验室装备、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高校创新成果、能源科技创新、科技金融6大专题展区与科普互动展区,全面呈现前沿科技领域重大突破和创新。通过展览、论坛、招商推介会、商务考察等形式,集中呈现硬科技及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区域科技交流与合作。

 2018年以来,学院以打造哈职技术研发项目群为目标,始终坚持育项目、搞研发、带队伍、出成果的原则,几年来取得了各项优异成绩。此次获得的七项大奖也为完成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职教本科申报及专业建设任务注入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今后,学院将精准培育科技研发项目,快速推进研发项目的进展,形成学院特色知识产权,促进成果转化落地,为学院建设职业本科大学增值赋能。

 

  图文|董涛(科研处) 韩东(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