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成功承办第四届黑龙江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504

   为加强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展现我省邮政行业技术人才能力水平,825日,由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和黑龙江省交通工会承办的第四届黑龙江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工业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3个市(地)参赛代表队5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相关单位领导及我院工会主席夏青山出席开幕式。

比赛分快递员组和快件处理员组,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笔试方式,技能操作竞赛以流水作业的形式进行。其中,快递员职业竞赛设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3个赛项,快件处理员职业竞赛设总包接收处理和快件安检2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2个工种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和优胜奖各3名。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我院现代服务学院与工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保证比赛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现代服务学院选派10名教师担任裁判员,为大赛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本次大赛为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学习互鉴搭建了良好平台,充分展现了邮政快递从业者敬业爱岗、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通过承办大赛,也展示了我院中特高电子商务专业群、省高水平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优势,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助力黑龙江省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姜湄(现代服务学院)

|孙赫璘(现代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