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我院教师宋磊荣获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区块链应用操作赛项铜牌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92

    919日,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宋磊代表黑龙江省出征国赛,斩获区块链应用操作赛项铜牌。

▲宋磊(右)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本届比赛黑龙江代表团共派出126名选手,参加101个项目的角逐,共收获2枚铜牌,我院教师宋磊榜上有名。

 区块链应用操作赛项围绕区块链产业落地应用中的人才和岗位需求,对接“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等相关标准。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掌握区块链基础和应用操作知识,能够完成区块链应用运维、应用测试和应用操作等工作。比赛分为4个模块,赛程3天,总比赛时长12个小时。全国共有29支代表队、54名参赛选手参加区块链应用操作赛项,宋磊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铜牌,同时还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最佳选手奖(全国共有36选手获此殊荣),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水平和风采。

 

我院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于2021年开设,是全国首批开设块链专业的16所高职院校之一。经过4年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师资资源。6月,宋磊凭借高超的专业能力,获得了我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区块链应用操作赛项金牌,获得了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备赛过程中宋磊精心设计竞赛策略,多途径查找资料,认真分析竞赛样题,反复推敲解题思路。由于区块链技术发展时间短,相关研究资料和参考文献非常少,宋磊就查阅大量的英文资料学习,技术水平极大提升,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学习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我院区块链专业建设和我院省级区块链技术应用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奠定基础。

图文|王永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