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学院举办“书法字体演变和笔墨艺术表达”中国书法艺术欣赏学术讲座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2日,由团委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组织的“书法字体演变和笔墨艺术表达”中国书法艺术欣赏学术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座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石正军主讲,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栾强主持。800余名师生参加。

石正军从书法艺术发展的历史、笔墨线条的艺术、取法取韵、古今书法名作赏析等方面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厚重底蕴和现代书法艺术的创新予以讲解。他对书法与书法家、如何赏评书法、为什么学书法和怎么学书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现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不断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图文|任鸿伟(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