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情意浓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电子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10


为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一行8人,到我校常态化包保乐园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凝聚合力共发展”主题活动。


   617日志愿者怀揣着热情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提前把彩纸、胶棒、龙舟拼图、鸡蛋、五彩绳子等材料准备好,并精心布置活动场地。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志愿者与社区的儿童一起拼龙舟、佩戴五彩绳、带荷包、撞鸡蛋、发放粽子,一项项活动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时与孩子们聊着端午民俗,分享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习惯,共同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是我院志愿服务同学依托学院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活动,既有效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端午节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供稿|李娜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