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匠心筑梦,承以惟精”的质量文化为引领,以培养IT领域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工场为依托,紧密结合国际IT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多年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名师引领、校企共育、项目教学、活动育人高薪就业”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6人,包括正教授13人、副教授22人,“双师型”教师58人,博士研究生学历6人,在读博士2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共5人。组建教授团队2支,三体型教学团队3支,科技创新团队1支。

 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组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集群,专业包括: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制作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8大专业。专业建设期间,学院以中国智能制造、数字龙江战略需求为重点,不断开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

 2011年,软件技术专业入选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升项目,于2013年通过验收。

 2011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评为黑龙江省重点专业。

 2012年以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先后被评为哈尔滨市双元培养重点建设专业。

 2018年软件技术专业牵头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入选黑龙江省高水平专业,2021年优秀通过验收

 2018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获得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2019年,电子创新实训室获评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2020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获得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与华为通信有限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浪潮学院,与锐捷网络服份有限公司共建锐捷网络学院,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深度的产教融合促进了专业业人才需求的对接,将职业标准融入课程内容,把企业的真实案例引入课堂,填补了学生在校获得真实工作经验的空白,打造了“双元培养、国际认证”的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电子信息大类专业毕业生人数呈快速上升趋势,更好地从供给侧支撑了行业和企业的发展需求。同时,学院严把就业质量关,全体教师齐抓共管,就业率、就业对口率逐年提升。近年来,涌现大批优秀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毕业生中年薪超30万元人数30人以上。